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河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多杰仁增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强化政治监督根本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书面),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同意对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工作建议。

  大会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我们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作为重要政治行动、坚定不移把惩治腐败作为有力政治举措、坚定不移把提升监督效能作为有效的政治利器。关键在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于县委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率先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为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遵循;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敢抓敢管、层层加压,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期,是河南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筑牢廉洁反腐墙,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治理效能,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来青海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州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目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融会贯通各类监督,持续整治“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为开启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号召,河南改革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履职尽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勤学善思强本领 强化队伍提素质 ——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圆满完成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强化政治监督根本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河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才让代吉同志简历
  德吉措同志简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