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8日
  
  按照州委安排部署,截止4月17日,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进驻动员会指出,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常规巡察和提级巡察将坚持靶向聚焦,通过全面政治体检,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重点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常规和提级巡察精准扫描、全面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同时,还将对相关市县委宣传部门开展提级巡察,全面落实政治监督无禁区、无例外的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支持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州委3个巡察组现场巡察时间为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和二维码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链接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