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抓铁有痕久久为功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尖扎县组织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为促进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扎实推动“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31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召开尖扎县“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四成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务实担当的重要尺度和标准,开展好“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和廉洁型机关建设,既是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的重要保证,也是提高工作效能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必须从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党政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发展战略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自全县“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总体来看实现了开局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良好的局面。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思想再提升,增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的政治自觉。要采取符合各自实际的措施将下一步工作方向统一到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信长星、吴晓军在黄南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措施再强化,以过硬能力作风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在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在要求向细延展上做思考,在持之以恒上想办法,减少“纸面创新”“指尖创新”,深挖细究潜在作风问题,把活动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促进尖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三是责任再压实,把攻坚成果转化为推进尖扎发展的成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提供重要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专项行动始终,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保持警醒,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新水平,确保社会发展大局长治久安。二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紧扣“学”“查”“改”“建”四字,持之以恒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严肃学习纪律。要坚持找准突出问题,紧扣信长星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绝不容许”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做好自我剖析。要促进形成常态长效,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作风建设的实际,进一步织牢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抓好“五风”建设。三要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新形象。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带头做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专项行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引导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足够的领导精力,坚持学习不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上,坎布拉镇党委、昂拉乡党委、尖扎滩乡党委、县人大办公室、县委统战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牧和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项工作汇报。
相关链接
  风雨共济同“泽”抗疫
  抓关键 强监督 护航撂荒地复耕复种
  荣退仪式寄深情 浓浓深情暖人心
  监督关口前移 持续改进作风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