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县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尖扎县公安局原坎布拉镇派出所所长尕藏才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2018年尕藏才让在担任坎布拉镇派出所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尕藏才让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人民警察,在全县公安系统内造成不良影响。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尕藏才让党内警告处分。上述案例反映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尚未形成,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督促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七严禁七不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潜入地下的吃喝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不准收受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名贵特产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节日福利,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节日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准违规借用、借调、占用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公款旅游、不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准在公务接待、食堂管理中铺张浪费、攀比摆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不搞变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县纪委监委将贯通联动党风政风、信访举报、执纪执法、派驻机构等监督力量,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严惩不贷。要紧盯重要部位、重要场所、重要区域、协同公安、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交叉互查,让隐形变异“四风” 无所遁形。要加大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向扶贫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持“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尖扎县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相关链接
  中共尖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简介
  迎国庆 强党性 守党纪 做表率
  观摩学习强巡察 交流借鉴促提升
  严管厚爱做到“家” 暖心家访显真“情”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