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深化作风建设守民心 凝聚奋进力量勇前行
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自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始以来,泽库县坚持以事察人、以情育人、以责督人、以制管人,从四个维度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防疫防汛战场、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干部的“考场”,推动作风建设做实成势,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为泽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以事察人。为确保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考验前站得稳、立得住,泽库县坚持细化监督检查清单,突出“一线七看”干部,看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看干部是否讲政治、守规矩;看干部是否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看干部是否掌握工作具体情况;看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声望;看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实际成效;看干部是否作出突出贡献等,确保全面掌握干部在工作一线的真实表现。同时,对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建立“人选库”,明确工作实际、群众意见等内容,梳理成担当作为“成绩单”,做到让干部心服、让群众满意,保证各项重大政策任务落实到位。

  以情育人。在“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中,全县各级党组织用足“情”、守住“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一次次“人性化、温情式”服务赢得好口碑。县人民法院在受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时,得知原告久某年近八十岁,其起诉书格式不规范、内容混乱、诉讼请求不明确,于是主动提出为原告久某提供一对一服务,当即重新起草起诉文书,运用在线服务平台为原告进行网上立案,告知权利义务等。并在立案当日,特邀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法官以案释法,双方合同纠纷经调解达成一致意见,及时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误会及矛盾,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以责督人。紧紧扛牢“政治责任”,抓实“两个责任”,抓细“一岗双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督责任落实,成立县委专项督导组,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围绕“慵、慢、散、拖、奢”五个方面,持续深入各乡镇、县直单位督导“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拧紧责任链条,做到一级抓一级,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强大合力。督动作落地,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模式,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在编不在岗人员排查整治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作风漂浮、重视不够的单位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督实际成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重点督促各乡镇、各单位聚焦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县住建局妥善解决迎宾大道项目征地遗留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供暖、县城自来水断水等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督促县民政局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敬老院入住率;督促县残联为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采取“一残一策”措施,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以制管人。县委制发《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十项措施》,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作风建设工作精细化、常态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制度管理上下功夫,结合各部门实际,明确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运行机制,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对标,创新开展三问三转三促自选动作,不断健全完善“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方案。县教育局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制度建设上,结合实际制定《泽库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泽库县教育系统教学事故处理办法》等6项制度,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进一步形成以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以师德育人的良好机制。

  新使命引领新担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指明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前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泽库县全体干部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更加昂扬上进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相关链接
  ​旁听法院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泽库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庭审
  ​泽库县“三抓三强三促”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泽库县召开“黄南评议”平台运行 动员部署会
  ​回访教育“四结合”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泽库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泽库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