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用好巡察提示函 助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7日
  
  近年来,黄南州同仁市委巡察办切实发挥巡察整改提示函作用,持续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阀”,助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压实“谁来改”的责任。通过函告方式,对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进行提醒,全面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工作提示函推动下,被巡察党组织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建立台账,进一步拧紧整改“发条”,确保改到底、改到位。

  明确“改什么”的内容。主要从时间节点、整改内容、完成要求等方面,对整改过程中容易遗忘的细节性问题提出要求,同时,提示函中提示被巡察党组织结合一至三轮巡察发现普遍存在、易发多发,屡改屡犯、反复出现的共性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加以整改,有效避免被巡察党组织出现整改打白条、留尾巴,确保巡察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确保“改到位”的质效。向3家被巡察党组织发出《巡察整改工作提示函》3份,持续问效第三轮发现的95个面上问题,有效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新官不理旧账”、整改不推不动、搞选择性整改等问题,切实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持续推动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效途径,促成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机结合。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
  州委巡察办召开集中学习会
  强化制度学习 提高规矩意识
  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