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贵德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 桔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只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直面问题指出发展存在的不足,高瞻远瞩规划“十四五”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目标,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前行的大会。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作出了重大任务部署。完成好这些目标任务,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纪委监委工作。

  二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而努力奋斗。我将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将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

  三是坚定不移强作风。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要从讲规矩守纪律做起,真正当好遵规守纪的榜样,发挥自身行动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忠诚于党,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戒,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法纪悬在头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遵守监督执纪制度规定,带头戒私心、祛杂念、除贪欲、去浮躁、远歪风,带头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事。

  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方针原则、重大举措、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更加自觉地强化系统观念,在大系统、大循环中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适应、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更加自觉地强化战略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全面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加自觉地强化为民情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央各项部署贯彻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明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中国也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迎接关键时期、关键节点,面向新的考场、新的答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贵德篇章”。
相关链接
  深刻领悟新思想 积极作为勇担当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细照笃行推动工作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一:克服困难 情系高原 架起苏青两地纪检监察机关之间友谊桥梁
  海南州贵南县抓关键攻难点 确保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