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巡察监督“做体检” 提质增效促发展
--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入驻我县加吾乡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
  
  巡察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赴加吾乡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巡察,是对全乡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也对加吾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6月2日,加吾乡组织乡全体领导及干部、各村扶贫“第一书记”、村“两位”主要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农牧民党员召开了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巡察加吾乡党委动员会。会上,巡察组组长周彪同志、县纪委副书记董涛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巡察加吾乡工作提出了要求,乡党委书记、乡属三村主要负责人就做好、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来加吾乡开展巡察,既是对全乡各项工作、各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度体检”,也是加吾乡乡、村两级实打实“整改问题,提质增效”的大好机遇,对促进全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

  会议强调,巡视检察、接受监督是党员干部的“护身符”,也是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机会。加吾乡全乡上下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更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在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基础上,向巡察组如实、按时提供相关资料。同时,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持虚心接受、列表整改,把问题整改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和考验,加吾乡各工作组、党支部、村委会、站所、全体领导及干部要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巡察组工作要求为指导,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围绕乡党委、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开展了民主测评。
相关链接
  全员写作全员评 比学赶超补短板
  同仁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大练兵” 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省纪委监委领导到同仁县开展调研
  州委提级巡察组进驻同仁县审计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