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的通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各县委、县纪委监委,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将元旦春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六严禁”:严禁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吃喝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租用、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或私车公养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

  二、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为重点,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俭节约文明过节。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值班备勤、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岗位风险点,对重要岗位、关键人员进行廉政教育管理。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加强对班子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重要领导责任,主动了解、发现分管领域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三、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工作重点,紧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基层减负、“四风”隐性变异、行业部门履职尽责等重点工作,整合监督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处置“四风”问题,要加强与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通过现场查看、个别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细究“四风”问题。要结合全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化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着力推动深入纠治“四风”与长效机制建设一体推进。要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州纪委监委。

  各县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总结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并于2021年2月20日前将节日期间查纠“四风”工作情况报州纪委监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举报电话:12388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相关链接
  海南州坚持“四个突出” 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自觉以担当精神推动新形势下海南州 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六: 树牢规范意识 严格执纪执法
  兴海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门”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