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学条例精神聚思想共识
——黄南州巡察机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近日,黄南州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详细解读《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工作方针、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王四成主持,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一市三县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条例》,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突出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协同性,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巡察机构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增强学习主动性,带头学习、深刻领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和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以《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各市县委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在党委常委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等不同层级开展学习,采取解读、培训等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及时跟进学习《条例》。二是对标对表新版《条例》,健全完善现行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高效、完备的巡察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是务实推动贯彻执行,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对村(社区)开展巡察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贯彻落实,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四是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今年巡察监督内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持续提升全州巡察工作质效。
相关链接
  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 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 对黄南州纪委监委巡视反馈意见 集中整改情况的通报
  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