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根据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关于派驻机构全覆盖的要求,同仁市纪委监委坚持在优化派驻机构设置、强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整合纪检监察力量上下功夫,派驻监督效能不断提升。

  在管理权限方面,确定统一管理,工作独立性明显增强。全市派驻机构改革以明确“三为主”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统一管理,确保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独立性与自主性。通过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垂直管理,特别是对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实施组织人事、提名考察、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垂直管理,形成了职能授权、组织设置、职责分工、经费保障等相配套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密切派驻机构与纪委监委的关系,破除监督者受制于监督对象的困境,以往不敢监督的思想顾虑被打消,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独立性和威慑力明显增强。

  在工作规范方面,进行统一部署,工作标准更加明确。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统一的工作规范,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和工作权限,制定派驻纪检组监督清单。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如与驻在单位的党委(党组)协调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促进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通过自上而下、一体推进的制度规范要求,使派驻机构工作规范性得到提升,职责定位更加准确,聚焦主责主业能力得到增强。

  在监督执纪方面,注重协同联动,监督全覆盖更加完善。按照全省持续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工作要求,制定《同仁县持续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工作方案》,设立4个监督执纪执法组,将市纪委监委、派驻、巡察力量按室、组整建制整合,构建市乡(镇)一体、村(社区)融入、片区管理、联动协作机制。各组以“再传达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再交办全面从严治党共性和个性任务,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以突出专项工作为主、细化监督检查为辅”“严肃换届风气和纪律”为主题,完成三轮“一体化建设”工作任务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专项考核。共向全市39个党委(党组)交办任务140项、反馈问题244个。16件一般性线索由“一体化组”承办,办结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4人。
相关链接
  扎实开展巡察干部学习 切实提高巡察监督本领
  关于对同仁市隆务镇驾车营地隆务河中桥工程 未通过防洪评价违规施工的通报
  同仁市纪委监委 突出监督重点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关于对年都乎乡驻寺干部值班期间 脱岗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