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曲库乎乡举办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为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村务监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4月7日上午,曲库乎乡举办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对全乡8个行政村新当选的村务监督会主任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乡党委书记李本扎西主持。

  



  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一个岗前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不断提高与监督要求相适应的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正确履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义务与权力。在工作中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统筹推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参与,使村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与当前的强农惠农政策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更好落实;三是与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四是与信访维稳相结合,在监督中化解本村各种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积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真正做到履行监督职能、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村务监督的重要性,深刻体会了廉洁自律、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明晰了职责、理清了思路、提高了能力,进一步激发出学员的干事热情,使大家在强化民主监督中凝心聚力,积极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基层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相关链接
  标定正向立主线 聚力聚焦推“三不”
  扎毛乡传达学习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
  紧盯“五一”节点 开展监督检查
  “五一”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 通 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