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在五县开展中央巡视反馈
意见整改、换届纪律监督执行等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为切实推进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井永杰和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来明带队组成两个督导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五县督导调研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及各县纪委监委班子换届准备、换届纪律监督、案件线索查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开展座谈会5次,个别谈话45人,全面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融会贯通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制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二要强化精准监督。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近期各项重点任务,精准对标,持续发力,推动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坚持关口前移,着力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大额资金的监督执纪力度,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三要提高办案质量。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提升案件质量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执纪执法,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认真检视自身不足,以评促改、以查促建,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贯通,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水平。

  



  四要加强业务培训。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创新干部理论学习模式,积极探索推行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活动,继续开展“一室一课堂”,定期开展检查性考试,形成以考促学常态化。探索实行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跟班锻炼、随案实战等模式,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评比,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

  



  五要严明换届纪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意识,协助党委落实换届纪律执行的主体责任,加强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严肃查处换届中出现的任人唯亲、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对涉及换届人选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结,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六要提高监督质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互相贯通、协调,实现力量的有机统筹,构建共督共促的监督新格局,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一体推进、贯通融合,切实把“四项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严明换届纪律 传导责任压力 确保州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关于贵德县人民法院部分工作人员 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共和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捍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海南州纪委监委“严把四关”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