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双朋西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3月30日,双朋西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各站所、学校负责人及乡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拉公加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乡纪委书记陈龙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中共黄南州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双朋西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是省州市先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必须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同等重要,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必须专门部署、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三是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把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全乡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要对照反思,警醒自省;二是加强制度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带好自己的干部,乡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协调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州市乡党委安排部署的监督检查;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乡纪委要全程跟进各村各项工作的督查,不定期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责令整改,确保今年“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
  同仁市纪委监委活用“四个一”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隆务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同仁市以“3+3+3”工作模式 推动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
  多哇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