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年都乎乡驻寺干部值班期间
脱岗问题的通报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各乡镇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期间,年都乎乡尕沙日寺、郭么日寺驻寺干部存在值班脱岗问题,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2021年6月8日,同仁市委统战部向各乡镇党委、寺院管理委员会下发《同仁市宗教领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各驻寺干部在重要节点期全员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每日“零报告”制度。7月1日,州、市统战民宗部门联合督导检查组赴年都乎乡尕沙日寺、郭么日寺督导检查,发现两所寺院当日驻寺值班干部仁青东智、夏吾李本存在脱岗问题。

  仁青东智、夏吾李本二人在重要节点值班值守期间擅离职守,属政治意识淡薄、责任意识缺失。为严肃工作纪律,达到惩戒和教育相结合的目的。经市纪委研究,对仁青东智、夏吾李本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年都乎乡党委、政府管理寺管干部不力问题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值班值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各项规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令行禁止,担当有为,自觉以纪律和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对不履行工作职责,擅自脱岗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由于工作失职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将严肃查处,并对相关领导人员进行问责。

   
中共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相关链接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提升监督质效
  同仁市纪委监委 突出监督重点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履行监督保障职能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审议通过中共同仁县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公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