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磨利剑,强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4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4日下午,十四届尖扎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党政大楼七楼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华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四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及所属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王四成主持。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旺宣布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工作任务的决定》。 

  华本就如何做好此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村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对村巡察是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有效手段。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对村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此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提升对村巡察质量和效果。对村巡察面广量大,情况复杂,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要聚焦群众呼声,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三、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开展对村巡察的强大合力。巡察组要当“尖兵”,充分发挥巡察“尖兵” “利剑”作用;乡、村两级要唱“主角”,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协作单位要做“后盾”,要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及时向巡察组提供被巡察村相关情况。四、牢记职责使命,锻造一流巡察干部队伍。巡察干部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检验自己政治品格、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的大体检,党性要强,做到责任过硬;业务要精,做到素质过硬;守纪要严,做到作风过硬。

  



  王四成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把握政治方向,紧盯政治问题,突出政治高度,体现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把关;二是要把提升巡察质量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要瞄准权利运行的焦点、群众关注的难点、日常监督的盲点,紧盯政治上不讲规矩、作风上不知敬畏、廉政上不知收止、责任上不愿担当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是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要注重系统性,要求即知即改,注重针对性,督促立行立改,注重系统性,推动全面整改,并切实以严格的问责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

  



  会上,巡察组成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成员召开业务学习培训会,系统传达学习了巡察组工作制度、巡察工作基本流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职责、巡察干部“十不准”、巡察组保密工作提醒及巡察村级党组织典型案例等内容。

  



  此轮巡察是完成十四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战,巡察组成员表示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相关链接
  紧盯节日节点 持续整治“四风”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以坚强的纪律保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雷锋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在路上
  唱好“廉洁曲” 搭起“廉心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