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突出“精”“活”“严”
---海南州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监督专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9日
  
  为进一步提高海南州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质效,提升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水平,提高日常监督发现问题能力。6月2日至4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了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监督专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部分州监委特约监察员;国家税务总局海南州税务局、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烟草专卖局等驻恰机关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共57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突出“精”字,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围绕此次培训专题,专门邀请了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监督检查室从事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监督的业务骨干授课,也安排了州纪委监委师资库业务骨干围绕政治监督设置课程,另外,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及其他在家的党员干部共80人,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在课程设置上,此次培训采取授课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既有集中授课又有交流研讨,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案例分析,课程设置更具有针对性。

  二是突出“活”字,研讨交流成果丰硕。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海南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监督的疑点难点,利用一下午时间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分组讨论课程,将参训学员打乱分为三组,确定交流发言主题,指定专人做会议讨论记录,围绕“如何在人员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发挥县一级派驻机构人员主观能动性,解决不愿、不敢、不会的问题,发挥县一级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水平”“如何谋划新形势下作风建设工作,更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两个主题组织研讨交流。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所欲言,切实收到了交流心得、增加感情,寻找差距的目的。

  三是突出“严”字,以考促学效果明显。此次培训班严格学员管理,针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及时向派员单位反馈学员培训情况,确保培训班纪律,在严格的基础上,总结以往培训有效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由州纪委监委组织部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和派驻监督业务知识,精心设计考试试卷,也增加了党纪法规、党史应知应会内容,丰富了测试内容,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作了培训心得交流发言,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及工作生活体会,谈了体会,说了感受,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实在管用,研讨交流热烈深入、备受启发,党纪法规专题测试增加了学员学习的紧迫性,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授课辅导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的工作难题和思想困惑,一致表示收获很多、受益匪浅,会把此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助力推动海南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州开展清洁能源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突出“精”“活”“严”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海南州纪委监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 凝聚红色力量 提升履职能力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