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专项巡察天峻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天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近日,州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天峻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达巴特尔,副组长李长荣,巡察组全体组员,县委书记张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桑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张胜利主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了会议。

  会上由州委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达巴特尔做动员讲话;副组长李长荣宣布了州委巡察第二巡察组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桑周代表县委做天峻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县委书记张胜利代表县委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坚贯彻州委巡察工作部署。州委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是对天峻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统把脉间诊,是对天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又一次督察检阅。要结合木里矿区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牢固“两山”理念,对标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决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职责,把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作为天峻发展和生态治理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州委第二巡察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重要检验。

  二是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做好巡察监督,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将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全力做好配合,绝不因自身原因影响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要把接受监督检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对待这次巡察。从县委常委做起,当好反映情况、自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天峻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

  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这次州委专项巡察组来我县开展巡察,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査,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我们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把巡察的过程转变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成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过程,转变成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我们将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推动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 --天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天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参观莫河驼场红色教育基地
  ​“天峻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天峻县纪委常委会议事项和重大工作 安排落实督办制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天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