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监督在“疫”线 执纪在行动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今年以来,尖扎县纪检监察机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按照“以快制快”防疫要求,“疫”往无前、“疫”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快速响应,扛牢政治责任。今年尖扎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纪委监委责任在肩,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安排部署有速度。先后召开10余次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必备心经,工作手册,为在疫情防控开展精准监督检查立规立纪。制定措施有精度。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制定下发《尖扎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有针对性地提出“九个严格”、“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组织学习并再次转发州纪委“十严禁”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遵守防疫政策立纲明目。落实工作有温度。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安排,聚焦“认识、责任、落实”三个环节,将督促检查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以核酸检测“助力员”,防控卡点“守门员”,携手抗疫“宣传员”的模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5名网格员投身一线登记排查,2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做好后勤保障,以“红马甲行动”描绘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采。

  强化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自觉扛牢疫情防控政治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最为重大、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联合监督全覆盖。先后联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局、县发改局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各乡镇疫情防控登记点、高速路口出入口登记点、商场超市、医院及县城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组织监督检查组10个,开展监督检查22次,确保不留死角,不存隐患。混合检查强实效。以“四不两直”方式分明察组与暗访组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监督检查,以制发《工作提醒函》、电话督办等方式,举一反三弥补短板和不足,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压实责任显成果。持续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排查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止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部门单位24个,乡镇9个,办事处1个,村(社区)97个,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卡点等重点场所237个,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工作专班、人员配备均已落实到位。

  执纪问责,筑牢纪律屏障。县纪委监委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检查提认识。建立“一日一督查、每天一通报、定期回头看”督查机制,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主要领导对一名因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不力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会议上作出检讨,截止目前,下发《工作提醒函》25份、电话提醒30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铁的纪律守好尖扎一方“净土”。整改落实明举措。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主城区消杀工作不及时、群众防护意识缺乏、居家监测管控措施落实不细等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负责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就防疫措施、宣传引导、检查监管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点对点交办,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截止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立行立改问题90余条。惩戒处分强震慑。“从快、从严、从实”落实疫情应急处置监督责任,对外来10户隔离失控人员的分片领导,所辖社区、村支部书记等11名干部进行分级约谈,对暗访组查出的疫情工作不力的12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成组织部门对措周乡1名第一书记不到岗,工作不尽力的情况进行通报,先后受理疫情防控线索2条,一人给予政务处分,一条正在办理,通过反面教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相关链接
  尖扎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尖扎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尖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清风徐来 廉以致远 ——尖扎县召开科级干部家属家庭助廉座谈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