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市召开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
来源:玉树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4日
  
  6月22日,玉树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中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虎主持会议。

  市委巡察办主任才仁青宣读了《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权斌家受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振委托,宣读了《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成员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按照计划,本轮市委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等25家部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四个对照”,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按照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今年是二届市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强化精准思维,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发现和分析问题;突出“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到在规范程序步骤上用力、在规范报告及底稿上用力、在规范后续工作上用力、在规范巡察队伍建设上用力,切实把规范化要求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及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同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不逃避、不推责,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各巡察组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的原则,将存在的问题传达到各相关单位和负责人,敢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关于对王士海、仁青才仁等同志 违反普查工作纪律处理情况的通报 窗体底端
  2018年以来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情况通报
  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委员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