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五一”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
通 报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
  
  各乡镇党委(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委办公厅《关于海西州都兰县部分乡镇机关夜间值班情况的通报》(青办字(2021)53号)精神,全面推进全市作风建设,根据市委安排,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工作的通知》(同纪办(2021)5号),并于5月1日至5月5日,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五一”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公车管理使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督检查情况

  “五一”期间,各部门能够做到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规范公车管理制度,自觉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尤其是各乡镇均能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力落实。一是值班秩序良好。各部门值班人员均能够遵守工作纪律,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值班,节日值班紧张有序。二是公车管理规范。各单位应急车辆均能按照相关制度规范管理,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酒后驾车等现象。三是廉洁自律到位。“五一”期间未发现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违纪情况,未接到群众相关举报。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仍有个别部门单位值班工作落实不到位,个别值班人员纪律意识淡薄,自我约束力不强,存在擅自脱岗或早退等问题:

   5月1日下午4:50分,市扶贫开发局值班人员韩娟存在早退问题;

   5月1日下午4:58分,市发改局值班人员周云存在早退问题;

   5月2日下午3:50分,市群团无人值班,经核实值班人员安哇么存在脱岗问题。

  三、处理结果

  1.对以上人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2.责成市群团党组织对值班人员安哇么约谈提醒,令其向党组织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3.责令市扶贫开发局干部韩娟、市发改局干部周云向其单位党组织作出书面检查。

  四、工作要求

  基层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应急处突的第一道防线,应把值班值守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请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以此次通报为鉴,坚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流程等制度,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中共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同仁市委组织部

  2021年5月6日
相关链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紧盯“五一”节点 开展监督检查
  同仁市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回头看” 工作方案
  关于对违反新冠疫情相关会议会风会纪 情况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