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违反新冠疫情相关会议会风会纪
情况的通报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
  
  会风会纪是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直接反映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自律意识,为严明纪律,现对近期相关会议会风会纪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近期,我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陆续召开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安排部署视频会,市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参会人员能够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参会,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无法参加会议的人员能够履行请假手续,会风会纪情况整体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和领导干部有无故缺席、早退或委派他人替会,随意离开会场等现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5月17日,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召开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

  1.市检察院、兰采乡2家单位,无故未参加会议;

  2.市扶贫开发局李国花、黄乃亥乡辛雅茹、市消防大队安瑶、市自然资源局完玛措,在会议过程中,未履行请假手续,中途离开会场直至会议结束。

  (二)5月25日,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召开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安排部署视频会

  市法院、加吾乡2家单位,无故未参加会议。

  以上单位及人员违反会风会纪相关要求,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希望被通报单位和个人引以为诫,吸取教训,深刻反省,及时整改,并由相关责任党组织对违反会纪会风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责成被通报单位和人员于5月30日前将检查整改材料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二、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会风会纪,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安排人员参加,不得无故缺席,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必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得擅自安排他人替会(确有特殊情况除外),要着装得体,提前入场,认真听会,做好笔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会议期间,关闭通讯工具或设为静音,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拨打电话、玩手机、交头接耳、打瞌睡或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如需短暂离会,应轻声离席,不得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离场,应报告会场负责人批准后方可离开,待主持人宣布散会后,方可有序离场。

  抓作风必抓会风,抓会风必抓会纪。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谁办会、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会风会纪要敢抓敢管,常抓常严,坚决纠正和查处会风会纪方面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切实以严明的会风会纪促进作风。各级各部门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以及通报批评情况要及时报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视具体情节将此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中。

  

  

  

   
中共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月27日
相关链接
  “五一”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 通 报
  同仁市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回头看” 工作方案
  关于对违反新冠疫情相关会议会风会纪 情况的通报
  深入学习领悟 推动落地见效 ——同仁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