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纪委监委作风建设专项调研组来海南州
调研督导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日
  
  2021年5月31日至6月1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一行来到海南州,就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派驻机构改革情况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海南州纪委监委,共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及州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和县财政局、共和县审计局等40个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8次座谈会。围绕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赴宁夏调研时对新时期新阶段作风建设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详细听取了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做法、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等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交流。

  



  赵浩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杨晓渡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明确重点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做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更加科学的理念思路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派驻效能,持续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从政治上把握派驻监督的重要作用,优化各级派驻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6月1日上午,赵浩明副书记还利用调研间隙为共和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讲授了题为“讲政治、抓作风,护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相关链接
  跟进监督 压实责任 ---海南州纪委监委全面完成县乡换届风气第一轮巡回督导
  省纪委监委作风建设专项调研组来海南州 调研督导
  【海南州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谈感悟】(四)
  海南州开展清洁能源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