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反思排查整顿
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第三次推进会议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4月8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要求,4月8日下午,同仁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共18人召开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反思排查整顿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力辛加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办案安全中存在的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意识不强、办案人员查案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全面查找自身在审调安全工作方面的思想认识、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环节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本性原因,及时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审查调查安全是政治大局,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省州市纪委有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把办案安全和突破案件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来考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坚决防止和克服懈怠、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基层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自觉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坚决执行安全制度。完善“走读式”谈话事前、事中、事后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报批审批程序,做实做细安全预案。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加强乡镇执纪审查人员、借调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安全进行。三是进一步进行自查自纠,做好风险防控。对标审查调查纪律要求,要紧盯审查调查安全薄弱环节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存在的风险和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制度机制,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认识、态度作风和制度规范四个方面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反思剖析,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敢于直面问题深刻检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意识,进一步绷紧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弦”。
相关链接
  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同仁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筑牢审调安全防线 规范村务监督管理 ——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村务监督委员会 工作要点汇报会
  同仁市纪委监委: 既“督”又“战” 护航疫情防控
  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