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务实批评促进整改
——隆务镇召开州委泽库县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务镇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2月4日
  
  根据州委泽库县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务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2月4日,隆务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却江太莅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夏吾桑杰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隆务镇党政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十九局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会滕佳材书记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政府21条措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通报了泽库县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务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系统梳理摆问题,深入剖析找原因,全力整改促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对照检查。夏吾桑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党政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于存在的问题坦诚相见、单刀直入、直截了当,真正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批评者态度坦诚,不护短、不遮掩;被批评者虚心对待,乐于接受。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莅会领导对此次会议作了点评,表示隆务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提意见开门见山、坦诚相见,面对问题虚心接受、敢于担当,整改措施直面问题、勇于纠正。同时也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党政班子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班子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协调沟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何时候都要严守纪律红线,让党的“六大纪律”贯穿工作、生活始终,树立“不敢、不能、不想”的廉政思想。

  最后,镇党委书记夏吾桑杰表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将立行立改抓落实,全力整改到位。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扎实整改,稳步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大力度抓好班子作风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提高班子战斗力,全力把隆务镇班子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团结齐心、风清气正的好队伍。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加强落实,要完善对照检查;二是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决心,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整改落实要作为长期任务;四是照好巡察整改的镜子,举一反三,不能片面,要发挥党员领导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链接
  面命耳提谆谆教导 正风守纪喜迎新春
  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务实批评促进整改
  同仁市委下“四功” 答好巡察整改“考卷”
  认真履行两项职能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为“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