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六轮巡察
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称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8月16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与部署,我县开召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蒋树财受县委书记尼玛才仁委托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庆明同志对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对巡察干部提出相关要求;第六轮巡察县级领导带队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陈松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全县57个行政村、8个社区、县委宣传部、县工会、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编办)、县审计局、县财政局、藏医院、县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共9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航正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实现对我县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着力解决农牧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村(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治理能力,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被巡察村社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实际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村(社)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一要压实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买单”,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全面整改。二要确保“回头看”。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定期复诊”,看一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把问题解决到位,与时俱进地深化巩固整改成果。纪检、组织、巡察、督查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该督促的督促,该介入的介入,该问责的问责,全过程传导整改责任和压力。

  会议要求:用“认真”力戒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求真务实的大敌,巡察工作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轮村级专项巡察中,巡察要坚决防止汇报座谈不重实效、调阅资料过多过急、走村入户流于形式、受理信访不深不细、过度关注工作留痕、工作方法简单机械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研判定性问题时,要多听取意见、多理性思考、多调查核实,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用“认真”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用“认真”让干部群众满意,用“认真”维护“巡察利剑”的政治定位。

   
相关链接
  称多县纪委监委“三重一大”制度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五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
  州委巡察办莅临称多县督导巡察工作
  关于称多县党员干部6起扶贫领域违纪 典型问题处分决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