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筑牢审调安全防线 规范村务监督管理
——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村务监督委员会
工作要点汇报会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反思排查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要求,4月2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力辛加在委机关三楼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各乡镇纪委书记和纪检干事,委机关案管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审理室有关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审查调查安全是政治大局,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两个意见”,并对标对表做好“走读式”谈话和留置工作。强调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深刻剖析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 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 以严明的纪律性和坚决的执行力,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尽快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包括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责任人清单“三清单”一体的明细台账。

  



  各乡镇纪委书记汇报了2022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点和下一步计划,力辛加书记结合此次会议交流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狠抓监督监察留痕,并要求各乡镇尽快制定贴近实际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方案。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推进村务监督工作规范化,切实真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会议最后强调,按疫情指挥部要求,清明节期间全体干部不允许出省,尽量减少出行,科学佩戴口罩。如确有必要出省,需严格履行请假报批程序,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链接
  同仁市委下“四功” 答好巡察整改“考卷”
  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同仁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反思排查整顿 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第三次推进会议
  同仁市纪委监委: 既“督”又“战” 护航疫情防控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