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立足职能定位,严肃查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贵南县森多镇贡哇村党员格日尖参酒后驾车、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问题。2020年1月30日,格日尖参酒后驾车欲进入贵南县茫曲镇南塬小区时,拒不配合小区门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门卫多干进行辱骂,并将门卫室门口摆放的桌子摔坏。格日尖参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镇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党纪处分。 

  兴海县住建局、子科滩卫生院院长班玛周先履责不力、失职失责问题。子科滩镇卫生院院长班玛周先因对居家观察人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县住建局因安排各小区执行出入人员管理、登记、劝阻制度不严、不到位,致使省外返乡人员马某某和孔某某2人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发生私自外出逛街,小区工作人员也未进行劝阻。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给予县住建局、子科滩镇卫生院院长班玛周先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兴海县唐乃亥乡党委政府排查不细、漏登漏报的问题。唐乃亥乡党委政府因在开展省外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时,掌握不详细、排查不细致,外省返乡人员马某某等3人所在下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因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致使唐乃亥乡党委政府在开展前期摸排外省返乡人员时,对唐乃亥乡下村村民马某某、韩某某等3人从山东省返回兴海一事不知情,发生漏登漏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给予唐乃亥乡党委政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乡党委政府对下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

  贵德县西家嘴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山、防控工作人员李德智开展摸排不精准、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西家嘴党支部书记张文山在疫情防控中因责任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李德智作为负责监管的直接责任人因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实,致使该村村民文某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外出参加该村已故村民悼念活动,给全镇疫情防控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和隐患。镇党委给予张文山、李德智两人诫勉谈话,并责令向镇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大“疫”当前,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高度警惕,从上述4起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守战时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决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敷衍塞责、弄虚做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24日
相关链接
  海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细落实 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海南州“四个突出” 推动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海南州委巡察工作要点
  海南州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等关键领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