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同仁市委开展常规巡察工作第一轮至第九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同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同仁市委始终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实现巡察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精准发现问题的重要标准,经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现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梳理。

  一、开展巡察工作情况

  截止到2020年12月,已完成九轮常规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一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一次教育领域“机动式”巡察和一次向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11个乡镇党委(其中巡乡带村72个行政村、8个社区,覆盖面达100%)、41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常规巡察。

  2016年11月下旬开始首轮巡察,对两个市直单位(市水利局、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2017年7月底开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市直两个单位(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和两个乡镇党委(隆务镇党委、牙浪乡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2017年10月底开展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市直两个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和两个乡镇党委(黄乃亥乡党委、兰采乡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2018年4月初开展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包含市直两个单位(市农牧科技局、市经信局)和两个乡镇党委(多哇镇党委、曲库乎乡党委)以及扶贫领域10个专项建设及补助资金项目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巡察情况已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问题和问题线索已反馈移交。2018年9月中旬已启动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对市直两个单位(市政法委、市国土资源局)和两个乡镇党委(扎毛乡党委、瓜什则乡党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2018年12月初开展教育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2019年4月初开展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2019年8月初开展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对市直六个单位(市政府办、市交通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大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第七轮巡察整改正在进行中;2020年3月中旬开展市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对市直九个单位(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群团党支部(工青妇残)、市公安局党委、市司法局党支部、市财政局党组、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2020年8月下旬启动市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对市扶贫局党组进行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对十四届市委第一轮被巡察的市水利局党组、十四届市委第四轮被巡察的市农牧局党组、十四届市委第四轮被巡察的曲库乎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二、巡察反馈工作情况

  通过前九轮巡察已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反馈意见951条,截止第七轮巡察已完成整改609条,正在或长期整改37条;第八轮和第九轮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正在梳理整改当中。截止前七轮巡察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及移交问题线索共9条,其中8件失实了结;1件属实办结,进行了谈话提醒;对教育领域“机动式”巡察中发现的逸夫中学问题线索进行了立案查处,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及总务副校长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

  三、巡察工作亮点

  2018年“机动式”专项巡察组进驻市逸夫民族中学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巡察发现该校存在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将问题线索移交于同仁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组成调查组对巡察移交的该校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给予撤销原同仁市逸夫民族中学党支部书记及校长职务;给予原会计、总务主任政务记过处分;对任职时间较短的现任总务副校长、总务主任予以谈话提醒。
相关链接
  立足问题抓整改 提质增效促发展
  隆务镇召开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 巡察隆务镇党委反馈会
  同仁市纪委监委制度
  年都乎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 工作纪律培训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