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决议
来源:河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优干宁镇召开。县委书记司吉昇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辉主持会议。县纪委委员12人出席会议,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及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各学校负责人,县级各公立医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郭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强化政治监督根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司吉昇同志作了讲话,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出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指示,在县委和州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能,狠刹“四风”,全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进一步遏制,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得益于县委和州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县纪委委员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三届省委九次全会、十二届州委十一次全会、十四届县委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六次全会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主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目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融会贯通各类监督,持续整治“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为河南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县委和州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关于违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 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强化政治监督根本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督查“无死角” 开启征程“保纪律”
  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