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办莅临称多县督导巡察工作
来源:称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7月14日上午,由玉树州第三巡察组专职组长索南桑格带队一行四人赴我县开展巡察督导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航正全程陪同。督导组从11个方面对我县巡察工作开展督查,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查出的问题逐一分析点评,并对我县巡察工作及下半年村级专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巡察工作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等方面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政治意义,严格落实《关于市州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指导意见(试行)》青巡〔2020〕22号文件精神,以“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为标准,强化政治体检,切实站在政治大局下思考、谋划、开展村级专项巡察工作。防止搞巡察工作“一刀切”。

  二是牢牢把握村级专项巡察重点。巡察组要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找准巡察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监督的切入点,紧盯“两个责任”落实,紧盯巡察主要对象,紧盯重点领域,紧盯焦点问题,把问题的定性、表现和支撑有机贯通起来,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要求不走样、履行职责不懈怠,共性问题要找准,个性问题要挖深,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真正发挥好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三是积极组织巡察“回头看”。巡察绝非一巡了事,恰恰相反,是要揪住问题不放、狠抓整改落实,要出其不意,适时杀出

  “回马枪”。巡察办要积极组织巡察“回头看”,督导巡察整改落实实际效果,形成完整巡察监督全链条,保证巡察成果真正落地。
相关链接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五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六轮巡察 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于称多县党员干部6起扶贫领域违纪 典型问题处分决定
  称多县纪委监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