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
凝心聚力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明年工作思路,为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月14日上午,州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及时传达学习州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讨论十三届州纪委六次全会报告提纲,分析研讨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主任井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州委立足州情实际,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四个扎扎实实”、“一优两高”的战略高度,站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全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委机关各部室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懂”抓深化、坚持“弄通”抓消化、坚持“做实”抓转化,切实学到深处、做到实处。围绕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推动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的良性循环,在抓学习、抓思考、抓落地上面带头干,带动干,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守好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效能。二是聚焦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基层微腐败,坚持完善防治基层微腐败体制机制,坚决做到惩治这一手要硬、监督这一手要严、教育这一手要实。三是聚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四是聚焦贯通“四项监督”上主动作为,推动完善各项监督全覆盖工作格局,以促进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切实把“四项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聚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统筹开展系统全员培训、引进 “硬核”专业人才、构建优良作风的“软环境”、增强队伍廉洁的“免疫力”为抓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相关链接
  关于一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的通报
  ​兴海县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 强化审计监督与“四种”监督同向发力
  海南州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州稳步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