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自觉以担当精神推动新形势下海南州
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井永杰同志在海南州纪委监委党员大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近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主任井永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自觉以担当精神推动新形势下海南州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从“两个愿望”,“三大任务”和“四项举措”进行了阐述,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和通俗易懂的事例,为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委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努力实现“两个愿望”。一是期望州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持续推进从严治党要求过程中有新作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在一贯保持过硬作风上展现新风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战斗的战士,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自觉肩负起“三大任务”,必须问责处置形成有力震慑,持续深化不敢腐的意识。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必须日常监督扎牢制度笼子,扎实推进不能腐的机制。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全面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必须教育警示筑牢教育堤坝,不断提高不想腐的自觉。加强不想腐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尤其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务实推进好“四项举措”。一是全面落实“四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其关键要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舆论监督责任;二是持续强化“四个覆盖”,努力构建监督闭环体系。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讲求监督实效,抓好“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四个监督,提升监督质量、提高监督效果;三是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我们党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总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武器;四是着力打造“四有队伍”,淬炼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始终牢记“忠诚卫士”的身份职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五: 立足岗位 敬业奉献 勇于担当
  海南州坚持“四个突出” 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的通知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六: 树牢规范意识 严格执纪执法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