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李玉斌在杂多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5月13日至14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斌赴杂多县对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违规享受低保问题专项整治,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乡镇纪委“两化”建设等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

  



  李玉斌先后到县纪委监委,结多乡、苏鲁乡虫草卡点、萨呼腾镇开展调研检查,与县委主要领导和纪委监委干部,州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2次。

  



  李玉斌在与州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违规享受低保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时强调,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好牵头抓总的主体责任。民政等各级主责部门,要聚焦责任落实,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对照省纪委监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对标州委、州政府印发的整治方案做好违规享受低保问题整改工作,对移送并审核完成的违规享保人员及时进行清退、清缴、清理工作,对其中存在的违规享保公职人员问题线索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移送。把享受低保人员精准识别、精准核实等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做到入户核对、信息核对百分百。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违规享受低保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督促整改主责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对推动整治落实不力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对财政供养人员及其家属违规享受低保问题线索加快办理进度,查处警示,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在与县委主要领导和纪委监委干部座谈时,李玉斌认真听取了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纪委监委年初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了贯彻落实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执行换届纪律、基层纪委“两化”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党委书记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统领和施工队长的作用。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廉政文化氛围浓厚。纪检监察队伍配备得到优化,保障措施得到强化,抓班子带队伍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成效明显。

  李玉斌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抓好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上。一是做实日常监督,把监督挺在前面,延伸到各个角落,做到全覆盖,贯穿始终,做的更实更细更深,提升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干部的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让干部有敬畏、有戒惧,少出事、不出事。二是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明确任务、责任主体,以扎实行动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违规享受低保问题等中央、省州反馈问题得到切实整改。三是注重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查找原萨呼腾镇党委书记违纪违法问题原因,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同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结合换届选举,强化警示震慑。四是统筹谋划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结合实际又高质量的完成“两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充分调研论证,严密组织实施,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补齐基层监督短板,不断提升整体监督质效。五是协同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同时,依纪依法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梳理研判力度,加快问题线索办理,做到重点问题线索清仓见底。六是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从严教育管理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在艰苦复杂环境中锤炼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在自我约束下永葆清廉干净的本色,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把握能力和精准运用本领,树立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学习党史牢记使命,抗震救灾精神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拧紧干部监督螺丝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省纪委常委陈昌正深入玉树调研督导 纪检监察机关协同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玉树州纪委监委三项举措 推动问题 线索办理质效跃上新台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