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刘强同志深入河南、泽库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1日
  
  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强深入河南县、泽库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在河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基地,刘强着重对县级开展警示教育内容和方式、接受警示教育人数频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要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河南县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深化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河南县托叶玛乡和泽库县多禾茂镇,刘强实地察看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三转”、开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乡镇纪委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办公条件得到改善,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要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河南县、泽库县纪委监委,刘强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工作学习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围绕“县级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这一主题,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开展座谈交流,对县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同时,对新一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盼,激励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刘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要在深化集中学习基础上,增强自学意识、提高自学能力、注重学习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对照滕佳材书记和燕海茂、赵浩明、田奎3位副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理思路、明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更加具体、更加常态。要围绕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下大力气整治村(社区)、合作社财务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突出主责主业。要深入思考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乡镇办案协作区作用,优化整合基层力量,强化案件查办力度,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期间,刘强与河南、泽库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日常谈心谈话。
相关链接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筑牢廉洁自律之堤 ——黄南州组织全州厅级干部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筑牢廉洁自律之堤 ——黄南州组织全州厅级干部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刘强同志深入河南、泽库县调研指导工作
  秦啟栋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