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李玉斌在治多曲麻莱称多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8月19日-2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李玉斌在治多、曲麻莱、称多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基层建设深化年、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督导检查。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江永尕德陪同。

  



  在治多县纪委监委,李玉斌详细询问了基层建设深化年、履行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扶贫、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纪委监委在落实监督第一职责时,要聚焦关键少数,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坚持从业务入手,从具体事项入手,从重大决策部署入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盯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狠抓队伍能力素质提升,通过集中学习、跟案学习,按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力。

  



  在查看治多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时,李玉斌提出,深化廉洁教育,重在走心,要发挥好“活教材”“活典型”的“镜像效应”,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其有触动、生敬畏。

  在治多县加吉博洛镇、上社区,治渠乡、江庆村,李玉斌调研了解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责任扛牢扛实,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当成分内之事、应尽职责,敢抓敢管,结合实际盯住乡情村事,把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又要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不断推动监督向基层拓展,规范基层权力运行,重点围绕“三资”管理、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涉农项目资金分配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开展监督。要加强对“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的监督,推动基层公开透明、廉洁公平。加快推进信访检举平台运行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高效办理群众信访举报。

  



  在曲麻莱县纪委监委和称多县纪委监委,李玉斌着重对派驻机构改革和巡察工作进行了了解。强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完善党的监督体系的具体体现。派驻机构要根据综合派驻实际和自身监督力量,面对众多的监督和监察对象,要积极探索开展监督的具体路径,紧盯关键少数,管在关键时、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在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上下功夫做文章,既坚持严格监督问责,又要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在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中,要把找到发现问题作为有效监督的基础,推动基层党委、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举一反三,对在巡察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一些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到广反馈,推动在整个地区产生规范效应。派驻综合纪检监察组要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巡察反馈、信访举报等,加强分析研判,对驻在部门制定个性化监督清单,推动驻在单位管理工作规范化上台阶。

  



  在称多县扎多镇,李玉斌针对异地扶贫搬迁情况进行了了解,李玉斌在尼玛龙沟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访,由表及里,在外看整体,进屋看内景。指出,要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导向,从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入手,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抓实职能部门具体职责,履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确保脱贫成色足,群众满意。

  在称多县委组织部、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李玉斌指出,党员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到业务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不搞“两张皮”。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和党性修养教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惩亦是厚爱,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称多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桑丁扎西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宣读处分决定、集中警示约谈,让全县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加强反思教育和警示教育。

  在调研期间,李玉斌按照“一职九联”看望慰问了治渠乡2户结对户,并到联点寺院称多县尕藏寺进行了调研了解看望慰问。
相关链接
  李玉斌:要下大决心采取硬措施按要求规范处置堆浸物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借鉴促提升玉树州纪委监委 积极组织参加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会议纪要
  中共玉树市纪委监委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