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滕佳材调研玉树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
落实及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专项行动部署、进展等情况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日
  
  10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到玉树州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及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进展情况。

  滕佳材在曲麻莱县叶格乡国家一类保护站、三江源国家公园综合服务中心、县纪委监委,县技能培训中心调研时指出,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在抓真抓实上下功夫,以干部作风的提升检验专项整治的成果。纪委监委开展督导检查要认真研究方法路径,督查问题要实要准,督促整改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见实效。党组(党委)班子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把干部务实的作风树起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滕佳材在治多县垃圾填埋场、加吉博洛镇改查村、县警示教育中心调研时强调,纪委监委要把教育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目的,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用查处的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对敢于突破、敢于担当的干部,要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工作时要讲究方式方法,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推动保障执行;派驻监督要明确政治监督定位,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滕佳材在与州财政局、州文体局、州林草局、州住建局、州水利局负责人就落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召开座谈会,听取州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要求,一是抓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落实不到位的加紧落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向中央省纪委学习,向优秀兄弟市州看齐,寻找差距与不足,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做法来提升自己。二要抓日常监督提质。市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不要搞面面俱到,要精准把握区别,紧盯重点事项、关键少数发力,紧盯本地区本部门最突出的问题和资源富集、权力集中的权力部门开展监督,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覆盖,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三是抓牢抓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认真查找我们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问题,通过作风转变,凝聚力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我们整体工作提升。四要抓案件审查调查,以严管促厚爱,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让监督对象心服口服,更好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五是抓能力提升,各地区要结合各自实际,给年轻干部提供平台,历练干部、锻炼干部,优化干部结构,以老带新,通过“传、帮、带”逐步实现干部能力提升。六是抓机制创新,要统筹贯通监督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尤其是基层纪委监委,要立足人员力量薄弱的实际,大胆创新,增强监督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链接
  中共玉树市纪委监委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青海省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进驻玉树 开展内部督查工作
  称多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桑丁扎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