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借鉴促提升玉树州纪委监委
积极组织参加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8月26日,海东市召开全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学习借鉴交流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拓展深化。省监委委员马应龙作点评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主持会议。根据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海东市纪委监委与玉树州纪委监委为结对帮扶单位。玉树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玉斌应邀带队参加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在现场观摩活动中,观摩团通过认真听取经验交流发言和介绍,深入乐都区寿乐镇现场查看资料和工作实效等方式,充分了解海东市乡镇纪委硬件和软件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情况。

  通过观摩,结合玉树乡镇纪委工作实际,李玉斌向观摩团要求,要严格落实会议实现基层监督提质增效,纪检监察工作优化升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重点通过四项举措做实做细玉树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前期工作。

  



  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将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各级纪委监委“一把手”工程,以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办法,提前谋划玉树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认真借鉴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结合玉树乡镇纪委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工作流程,以制度化促进规范化。着重加强乡镇纪委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工作,确保乡镇纪委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

  在设施配置和队伍建设上“两手抓、两手硬”,树立辨证思维,正确处理硬件与软件关系,把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做实做深做细,为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省纪委监委总体部署,今年西宁市和海东市进行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其余地区明年全面开展。通过此次观摩活动,为明年玉树州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经验、指出了重点、拓展了内涵。
相关链接
  “送教上门”效果良好获好评
  李玉斌:要下大决心采取硬措施按要求规范处置堆浸物
  李玉斌在治多曲麻莱称多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
  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会议纪要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