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海南州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张文魁讲话索南东智王建明更藏出席井永杰作工作报告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3月9日,中共海南州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恰卜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九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州委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听取4个单位的党组、1个纪检组负责人述责述纪述廉;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井永杰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做的《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新时代海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各常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出席全会的州纪委委员21人,列席170人。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推进各项监督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坚持巡察政治属性,做实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锻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作出更大贡献力!

  



  

相关链接
  张文魁在十三届州纪委六次全会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 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为海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海南州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文魁讲话 索南东智王建明更藏出席 井永杰作工作报告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