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洪华调研指导同仁市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6月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郑洪华深入同仁市纪委监委、瓜什则乡、扎毛乡、曲库乎乡、保安镇以及市粮食收储公司等地,调研指导“两个责任”落实及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在调研中,郑洪华实地察看了市纪委监委工作阵地,听取了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乡领导班子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三不”机制落实等情况,并向与会同志深入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及省纪委工作报告。

  



  



  听取汇报后,郑洪华对同仁市纪委监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落细落实、远谋近思上下功夫,要聚焦监督职责职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保护“三江源”、守护“中华水塔”、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紧盯黄河流域治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产业“四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落实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通过正风肃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决整治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双重信仰”、做“两面人”的突出问题,依法依纪查处漠视群众利益、加重群众负担、不尊重客观规律、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等重点问题。要强化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关键少数”,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民生领域、投资密集、资源领域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推动监督、办案、警示、惩戒、整治、治理一体化相互衔接,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立足主责主业,拓宽学习领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在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等方面与时俱进,切实解决本领不足、能力恐慌等问题,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五要善于总结经验,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做到工作底数清、措施明、工作细、效果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富裕团结文明和谐美丽新同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调研促发展 指导促前行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洪华调研 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深学细悟聚共识 汲取力量谱新篇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打卡《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