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电大纪委加强考务管理
严肃考风考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3日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于2021年1月9日、10日进行,本次考试共有3万余人次参加考试。校纪委通过廉政教育、签订责任书、实地监督检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本次期末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提供了纪律保障。

  提高认识,做实细节。学校纪委书记在考试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巡考人员、监考老师,一是要按照《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和守则的各项要求,不厌其烦,精益求精,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三是与巡考人员签订《巡考人员责任书》,明晰责任,明确程序。

  强调纪律,严肃考纪。为了确保考试安全,不出问题,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必须不折不扣执行“五条禁令”。严禁为考生说情打招呼;严禁接受考生及亲属的宴请;严禁收受请托人的财物;严禁传递考生信息;严禁带无关人员进入考区。校纪委实行责任倒追,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到哪个环节,绝不姑息迁就。

  强化监督,确保安全。校纪委对人文学院、理工学院的考前培训、考场布置、疫情防控、试卷保管、发放、回收、教师监考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对州县电大进行抽查检查。本次考试通过“省电大领导亲自抓、州县电大具体抓、纪委督促抓”,对违纪现象零容忍,人文学院、理工学院考点对12名违纪考生按照考试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通报,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各考点领导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到位,考场环境良好,教师监考认真负责,保障考试平稳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四项举措 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聚焦主责谋主业 尖扎纪检谱新篇
  乐都区:念好“四字诀”扎实做好 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玛沁: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让监督者“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