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西宁市大通县调研督导春季开学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3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督导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刘宁先后来到大通县第六中学、园林完全小学和朔山中学,深入教室、餐厅、留观室、物资储备室及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环境清洁、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刘宁指出,3月中旬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的有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科学研判、审慎决策,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复学措施,推动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平稳有序开学。期间,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负责,各学校防控管理严格,各部门指导支持有力,家长和社会各界配合密切,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省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较强动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刘宁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和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坚决做到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要强化沟通协作、应急处置、健康监测等工作,以学校、班级为单元,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措施,全力保障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应,切实保障师生防护需求。要科学安排师生错时就餐、合理住宿、错峰开展室外活动,避免扎堆聚集,营造安全良好环境。要继续强化人员摸排管控,精准掌握返校师生及职工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科学安排教学时长,普及科学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一九年省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综述
  王建军刘宁在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让“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资源能源”名片更加靓丽
  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张建龙出席并讲话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