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城东区委、大通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2日
  
  5月31日、6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西宁市城东区委、大通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西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区)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向城东区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政治敏锐性不强,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能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宣传教育引领工作薄弱;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作风纪律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突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上轮巡视整改不实、有的甚至“报假账”。

  向大通县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群团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虚化弱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五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大通县委、城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
  举一反三查"病灶" 对症下药治"污染"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教育厅、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 分类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