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追寻红色历史足迹 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为引导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3月30日上午,西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赴西宁市烈士陵园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历史足迹、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取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祭奠革命先烈、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交流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首先,由优秀党员代表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随后组织党员代表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英雄集体敬献花圈、鲜花,并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回顾辉煌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西路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全面真实地感受到红军将士们艰苦卓绝,慷慨悲歌的英雄故事,让大家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年代与幸福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受到了一次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执行者、捍卫者,要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提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十个一”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化隆县把“严”字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强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讲教学 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