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学深悟透提质效砥砺前行促主业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9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发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制定计划,统筹推进。依据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组突出规定书目,从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个方面,紧跟部署、迅速行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制定《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表》,整理印发主题教育学习知识点,组内开展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跟进掌握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情况,督促入心入脑,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领学带学,学深悟透。在积极参加省教育厅党组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外,根据组内实际,开展了“每周一领学、轮流讲党课”活动,党员轮流开展领学活动,把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每次领学后,全体党员干部轮流讲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开展党员围绕主题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全体党员及时跟进,围绕党课内容,号召党员干部学出一份自信,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一份自律,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向着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不断迈进。

  三是有机融合,以学促业。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针对“如何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高校纪检工作指导、如何加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监督与整治”等问题,通过调研先后撰写了《强化省属高校纪检工作的思考与建议》《青海省教育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情况报告》《青海省教育难点、焦点问题及解决策略》。认真开展党员干部深反思、查问题活动,深入梳理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在查找问题和差距中找准高质量发展的靶向,认真书写“亮身份、亮职责、亮态度、亮成效”岗位建功立业承诺践诺书,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融合,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相关链接
  聚焦政治监督 坚守初心使命
  坚持教育在先 做好监督工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海晏县检察院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海西州委以清单管理为抓手坚决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