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派驻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0日
  
  “刚刚讨论的支委换届名单中,邹某还没过处分期,暂缓提拔为支部副书记,王某上个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暂缓列入支委候选人,谌某已立案审查暂缓任支部书记……”近日,在驻在单位党委会上,江西省宜丰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提出明确意见。

  为防止换届之年发生带病提拔、边惩边奖等现象,宜丰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干部推荐提拔、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关键环节上的监督作用,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回复第一关。

  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平时掌握的驻在单位综合情况,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收到相关征求意见函后,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等部门联合“会审”,针对被核查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立案审查问题等情况,提出初步审查意见。

  “核查名单里面的余某信访反映较多,有部分问题已核查清楚,但有部分还在核查中,建议暂缓……”会前,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与信访室、案管室主任对名单进行讨论分析。去年6月至今,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支部换届中3人提出暂缓使用的意见,对年度考核中的15人提出不定等次或取消评优意见,对职级晋升中的3人提出暂缓晋升意见,对1个股级单位在年终考评中提出1票否决意见。

  县纪委监委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党风廉政回复初步意见,先经协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再由分管领导提出审核意见,最后由主管领导审定提出回复意见。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精准和规范。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出具党风廉政初步意见回复4065人次,对81人提出暂缓使用意见。(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相关链接
  图解|2020青海纪检监察工作回头看
  研学会议精神 抓好部署落实
  开局起步谋新篇,廉政护航启征程
  十三届青海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