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案为鉴 反躬自省
做一名知敬畏的党员领导干部
海北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 陈东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反躬自省

  做一名知敬畏的党员领导干部

  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使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了经验教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政治上不清醒、组织上失规、廉政上溃堤、工作上失准、生活上破底,以致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体形象来说无疑是添乱抹黑,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是一面明断得失的镜子,对他们本人来说也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当前,在全省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争先进位的大好时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组织部长,应该时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切实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向省委对标看齐。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建军书记批示精神和滕佳材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组织工作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试金石,在考准考实上多下功夫,从思想教育、选贤任能、考核评价、容错纠错、能力提升、关心关爱、凝聚合力等各个方面切实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结合点,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以案为警 以案为戒 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秉持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成为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坚守
  习近平: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