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围绕“六稳”、“六保”强化政治监督
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稳”、“六保”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2日
  
  6月10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六稳”、“六保”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史瑞明同志作专题辅导,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开展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史瑞明同志结合新冠疫情对我国及我省的影响,介绍了当前“六稳”“六保”工作的政策举措、我省的有关做法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任务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在研讨中,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行交流发言。

  滕佳材指出,“六稳”“六保”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系统性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治理,确保“六稳”“六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滕佳材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各方联动,把握工作重点,统筹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要做好盘点梳理,对照全年的工作重点和当前的新任务新要求,梳理各项工作的进度和成效,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寻求突破,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省纪委各常委、省监委各委员,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清单化责任化目标化 全力保障全省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乐都区“三落实一讲堂”促进执纪执法水平全面提升
  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化廉政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