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
  
  “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黄南州尖扎县政府原副县长杨向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及礼品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8年,杨向峰在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及县政府副县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香烟90条、白酒44瓶,收受购物卡等礼品礼金0.9万元。2010年至2013年,杨向峰先后多次以接待费名义将宴请他人费用在单位报销,共计1万元。2015年8月,杨向峰等5人前往江苏省洽谈项目期间,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共计消费约5万元。杨向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西宁市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雷桂英等人违规接受他人礼品礼金、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6年6月,经雷桂英同意,西宁市旅游局虚列、多列支出,套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违规设立“小金库”共计163.35万元,由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涛负责,用于给相关单位送礼、给干部职工发放福利以及接待等支出。两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果洛州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华旦等人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加班费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果洛州人民医院将所属单位干部病房、职工食堂(超市)、临街铺面对外出租,违规收取租金149.29万元以现金方式保管,后又存入个人账户,私设“小金库”,用于发放福利、补贴以及单位其他支出。华旦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党委副书记王金洪作为分管领导,在明知资金来源和支出不合理的情况下,仍然签字审批,不正确履行职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违规包干发放省内差旅费问题。2014年10月至2017年8月,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违规给院领导、业务庭室、综合部门、聘用人员包干发放省内差旅伙食补助费。时任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杭旭,分管副院长宋效国,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捷及现任党组书记、院长程旭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必须聚焦突出问题,实施靶向治疗,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坚定抓下去。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侥幸心理严重,他们有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的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滥发钱物,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是典型的“四风”问题,必须受到严肃查纠。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持抓长抓细抓常,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责任,紧盯本地区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进全省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相关链接
  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 着力破解难题
  青海省纪委通报5起 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省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省纪委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