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做到“三个到位”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各类网站、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发动驻在单位、各高校对重要社论转发评论加强学习,结合驻在单位实际,以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为抓手,促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召开支部会议,做到学习到位。11月12日,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精神,对组内干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准备专题研讨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组内干部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转发重要社论,做到宣传到位。纪检监察组在做好组内学习的同时,不忘做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发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和省内各大高校师生点赞、转发、评论重要社论。《人民就是江山》《掌舵领航 破浪杨帆》《答卷人》等重要社论在省内高校及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累计发动1.9万余人次,点赞80万余次,转发8.8万余次,评论1.1万余条。

  三是结合工作计划,做到落实到位。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政治监督具体化,落实到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青海教育事业、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海西州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派驻+”室组地专班监督 推动重点项目攻坚
  推进“一卡通”专项整治“回头看”